Thursday, July 9, 2009

了解-身边的人.

想了又想,
其实我倒地了解多少个人?

家人?
朋友?
伴侣?

你们喜欢的讨厌的,
我有真正的去了解吗?

我是否有去花那一丝丝的时间去问你们?
问了,
我又是否能记得?

喜欢的食物;
喜欢的颜色;
喜欢的动物;
喜欢的品牌;
喜欢的果汁;
喜欢的水果;
喜欢的零食;
喜欢的蛋糕;
喜欢的运动;
喜欢的明星;
喜欢的格言;
喜欢的动作;
喜欢的电影;
喜欢的音乐;
喜欢的地方;
喜欢的国家;
喜欢的小说;
喜欢的作者;


讨厌的食物;
讨厌的颜色;
讨厌的动物;
讨厌的品牌;
讨厌的果汁;
讨厌的水果;
讨厌的零食;
讨厌的蛋糕;
讨厌的运动;
讨厌的明星;
讨厌的格言;
讨厌的动作;
讨厌的电影;
讨厌的音乐;
讨厌的地方;
讨厌的国家;
讨厌的小说;
讨厌的作者;

很多很多的等等...我到底,对你们的认识,有20%吗?

难道我们能像这份蓝图一样;
一看就了解彼此?

或者,
像这一个细胞一样,
要用背的,
才能了解?




但,
很多时候,
我都相信,
只要了解,
我们就能和睦.

像叶子和风那样,
叶子因为了解风的去向,
跟它一起自由的飞翔,
往那片永无止境的蓝天飘扬.


我们,
什么时候才可以像叶子和风一样?

No comments: